close
搬來皇后區的艾姆赫斯特近四個月的時間,卻遲遲沒有艾姆赫斯特居民的感覺。一直還覺得自己是「外地來的」。偶爾回到學校,才有「回到家」的感覺。

不是我偏心。曾經在那生活了三年,不是說忘就能忘的。夏天午后的陽光、人行道的髒污和路上行走的黑大媽。

De Kalb Ave,
Mike餐館75 cents就能買到的既便宜又好喝的咖啡;
隔壁Pizza店的好吃蒜球麵包和比薩;

Myrtle Ave,
Associate超市前邊抽菸邊在門口向路人討零錢的流浪漢;
Bergen Bagel即使過了午餐時間,仍是絡繹不絕的人潮;
鴻恩中國餐館依然不變地美式中菜口味;
Zaytoon中東餐廳讓人忍不住流口水的falafel三明治;
Maggie Brwon美式餐廳依舊如此金碧輝煌的裝潢,還有Taffee彷彿飄散不去的大麻味,和Classon上那幾個沒禮貌的死小鬼。

每一個轉角都有著熟悉的氣味,這是存在過的証明,即使有過不好的回憶。

這是我的城市。

如同「惡童」(Tekkonkinkreet)裡的「黑」老是掛在嘴上的,「這是我的城市。」

充滿義氣、人情和暴力的寶町,是「黑」與「白」熟悉又依賴的城市。「黑」總是不顧一切地保護著「白」,倒不如說,其實他也在捍衛著寶町。常常一個人站在高處,由上往下看著寶町,任何風吹草動都逃不過他的雙眼。彷彿不在乎地目空一切,其實比誰都在乎。

這是種沒來由的專情,一旦放了就再也收不回來。即使我已離開,她仍是我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