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老闆剛好是澳州來的,但事情非常湊巧,很不小心地,老闆剛好也是「奧客」一枚。

當模型與設計的角色造型稍有不合,當二者差距僅是0.1公分的距離,都會被視為瑕疵,絕對是挑出來。

「這裡,這裡,這裡,跟圖像不一樣!這樣不行,再改改。」奧客老闆說。

「噢..」文盲員工只能暗暗在心裡翻白眼。

有建過3D模型的人應該都有經驗。設計的角色造型圖用做參考,不一定非得要百分之百一模一樣,有些時候做得一模一樣在3D裡反而不能執行,而要求完美的match更是吹毛求疵。偏偏,此老闆剛好為其一。於是乎,文盲員工整天就搞微調,身體曲線老闆滿意了,下次換耳朵,接著還有手、眼睛、和嘴巴,每個細節一定親自仔仔細細的審視過。

前陣子為了給玩具公司的提案,有兩天瘋狂加班,第二天甚至12點才回到家,還是自己搭地鐵。老闆只說隔天可以晚點到,什麼加班費,聽都沒聽過!何況我還只是個實習生。老闆卻不這麼想,好不容易僱來個廉價3D勞工,當然要好好利用。光是storyboard就改了好幾次,改到月亮都出來時,老闆說了,「我兩點會回來工作室,到時候我會需要不同圖層的圖,請你準備好!」

「X~你娘卡好!」文盲員工心裡發出如此強烈的OS。「這種時間了才來說要不同圖層的算圖,你不知道那會算死人嗎?是不給睡了嘛?!」

還牽拖實習男,要他幫忙把所有的不同的圖層放進photoshop合成一個檔。

分明是被當作廉價員工使喚!

時間晚了,人也累了,不想跟自己過不去,我還想睡覺。本人當然是做到某種程度就罷手。才在接近半夜時分,和熱愛工作的實習男離開工作室。

隔天下午等到老闆提案回來後,感覺非常詭異,一片沉默。(後來發現該天下午氣氛詭異是因為提案和對方想要的方向不同)老闆和製作人的臉色都不是很愉悅的樣子。該天老闆也沒派任何工作下來,除了快下班時,說要給我點建議。

雖說老闆口氣和善,並無任何不當的發言,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建議。

「先聲明以下的建議跟個人無關,請不要視為對個人的抨擊。你看這個shot,這裡燈光不夠,這裡角色的手不好看,這裡角色位置不好。你知道,當死期接近,我期望你能做好完美的圖出來,這樣我才不用花很多時間補救。」奧客老闆一副希望能仰賴我的臉對著我。

「馬的!要做到這種完美程度,根本就不用睡了好嘛!」文盲員工又在心裡暗暗幹譙。嘴裡卻只是很孬的吐出「噢!」


下班後的心情更是整個壞到極點。


對於一個不會動畫的老闆,還能說什麼?即使解釋給老闆聽,老闆最後還是會有他的要求。

前陣子,一個案子上一個作模型的人突然不幹了,突然不接工作室打過去的電話,也不做任何回應,搞得老闆和製作人一頭霧水。

後來我才明白,那個突然不幹的傢伙大概是火大老板的龜毛。

當時那位老兄突然不幹,老闆轉頭問我有無認識作模型高手,文盲員工當時以為是件好差事,於是介紹了好同學Jenny。沒想到,老闆奧客到不行。Jenny同學私底下跟我說,老闆給的錢很少,幾乎是一般價的一半,可是要求卻很高,一直改不停,她簡直快發瘋!

龜毛老闆的荼毒本人也身受其害,和Jenny同學兩人近來就是互吐苦水用力罵老闆小氣鬼。


還能怎麼辦?就當學一次教訓。
所謂江湖險惡,話只說三分的道理這才又領悟了一次。誰叫自己白痴好心過了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