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keBread.jpg
以上圖片出自三十四號‧想寫就寫【食驗室】波羅奶酥吐司

上週三一早,吃過早餐便匆匆出門替朋友辦事。出了地鐵站,夾帶著風的雨斜斜地的打在傘上和身上。

我向來不喜歡雨天。

進了我國的辦事處大樓,只有一位Amigo警衛很悠閒的看報,一面動嘴叫你抽號碼牌等一下;和其他兩個看起來像佈景,一動也不動地看似也在等待的人,只是直直地盯著高級的平面電視機,看著Discovery播放鄭芝龍的故事。

等待的過程非常安靜,要是有根針掉在地上可以聽得一清二楚。盯著電子看版上的號碼,一面懷疑是不是到我了,卻等不到任何人給我回應。直到一位媽媽進來後,號碼跳到下一號我才發現我錯過。

坐下來,耐心地等待那位媽媽和辦事員談完話,這才輪到我。經過辦事員的解釋,朋友的文件沒備齊,再怎麼急件辦也辦不了,遑論要快。

匆匆地又拎起早已溼答答的雨傘,再次衝進雨陣進入地鐵站,往布魯克林前進。

等待G train是件痛苦的事,常常要來不來的,經過三十分鐘不耐煩的等待,到達布魯克林已經是一小時以後的事。快步走到註冊組打算開始申請文件時,註冊組小姐說學校沒法辦,但是可以上網辦。時間是下午一點半。接連兩個X,海鮮過敏帶來的身體不適和不能眠,再加上飢餓帶來的暴躁感,我開始想飆髒話。

再度花一小時回到家,匆匆打發午餐後,決定去看醫生。

雨還繼續下著,鞋很濕,腿也很酸,身體也愈來愈癢。7號地鐵車廂裡滿滿的霧氣和溼氣讓人不舒服,下了地鐵,手裡拿著房東介紹的熟識醫生的名片,總算找到名片上的大樓。就在以為可以終結過敏的不適時,診所緊閉的門無情地告訴我,不可能了。不死心地按了好幾次門鈴,依然只有緊閉的門和我大眼瞪小眼。

「算了吧!明天再來吧!」心理一面嘆氣一面想著這是今天的第三個X。

盤算著下一步走到附近的餐館,外帶幾個愛吃的麵餅點心,店員面無表情的告訴我,「那是早餐噢!早上才有!」

這是第四個X。

啊~內心在尖叫著,連食物也跟我作對。

最後跑進某家麵包店,衝定地買上以往久久才買一次的「奶酥蛋糕吐司」。

這款吐司,很貴也很肥。卻是那天唯一沒跟我作對的食物,所以我當晚便狠狠地的吃了它,當然不是全部。
吐司早就被我吃光光了,當然沒有照片。和上面圖片的吐司看起來很像,有奶酥但是是蛋糕體,不是波蘿體。

當你過了很糟的一天,至少還有美味的食物可以安慰你。雖然很肥,卻在你吃進嘴裡的同時,心理得到了補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