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前年前公司傳來某同事的八卦,內容大概是姿色頗不賴的女同事和公司的某位男同事過從甚密,但此位男同事在公司裡已有要好的女友。有沒有鬧到檯面上不清楚,但私底下倒是鬧得沸沸揚揚好不熱鬧。因為連我這個在太平洋另一邊的島民都收到好幾個人傳來的訊息。

「她怎麼可以搶別人的男朋友?!!」眾人的砲口一致對著第三者。

當時的我像看娛樂新聞般,沒跟著「眾記者們」一起慷慨激昂,只淡淡地說,「怎麼說那都是別人的愛情,別這麼激動。」

看到前陣子關於伊能靜和哈林的新聞也是同樣的想法,「別人的愛情,怎麼這麼多人這麼激動?」

之前斷斷續續從朋友嘴裡聽她說起她的愛情,一段談的很辛苦的戀情,在最近似乎有了好結果。幾天前朋友傳來和男友的甜密旅行合照,看了之後差點沒讓我砸了電腦。我總算真正見識到"沒圖沒真相"這句話的涵義,相片帶來的震撼根本遠超過我的想像。我幾乎要尖叫起來,全身上下渾身不對勁,大有火山爆發的趨向。

何謂相差十五歲的「男大女小」,照片上真切地說明了一切。

照片上的男主角愈看愈像個糟老頭,倚在他手臂上的嬌羞女人不是別人,正是我那位朋友。不管是誰看到這樣的照片,一定都會認為真是白白浪費了這一朵嬌豔的花。可是事實卻是,從頭到尾都是朋友追著這位我們眼中的「老」先生跑。

內心的火山始終平靜不了,趕緊找個人「放血」,把這件事發洩。

「如果你看到你的朋友有這麼一段不相襯的戀情,你怎麼辦?」我問。

「不能說。怎樣都不能說,說了不被感激就算,說錯話卻要傷了友情。」朋友說。

我怎麼沒想到呢!再怎麼樣都是別人的愛情,我憑什麼拿我的「自以為論點」去批評朋友的愛情。不管是前同事的戀情、伊能靜的感情或朋友的愛情,通通都是別人的愛情啊!也許,因為是認識的人,所以始終無法理智地站在客觀的角度冷靜的對待這段愛情,不知不覺拿起「輿論」的大枷鎖套進朋友的愛情裡,以為這樣是對他好。

差點我就要以我的「自以為是」套進朋友的愛情裡,接著再做一堆沒頭沒腦地「自以為對他好」卻不是「他真正要的」好。

太多時候,自以為是的好只會成了傷人的利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