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紐約回到台灣的途中,照樣在東京轉機,照約定找了公共電話亭撥了電話給在日本的A同學。

撥打電話號碼的手有點顫抖,考慮著該用mosi~mosi~還是Hello!好的時候,電話嘟了幾聲之後,一串的日語說明接著跳進了語音信箱。我笨拙的用中文留了言,預定到達民宿之後再撥打一次。

第二次電話通了,A同學的中文仍然說得很好,還用台語一直跟我說「歹勢~」,好像變成了百分百的日本人,有點禮貌過了頭。雖然是隨口聊聊,又害我投了很多零錢(公共電話打手機,貴咩!),我卻很感動甚至有點想哭,但想到如果自己真的在電話亭裡哭的話,搞不好被路人誤會被甩。總之我們一直聊著,好像一點隔閡也沒有,直到我的百元零錢都用完,才說再見。

雖然這次無法見面,還是有那麼點遺憾在,我卻覺得夠了。
聽見老朋友的聲音,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