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閉關練功好一陣子有,儼然已變成了宅女。(根據吾高中同學阿璇說法,整天泡在電腦前搞電腦動畫,不是宅女是什麼。此話一出口,不得不令人折服是如此的貼切。)

這天,宅女再也受不了恍若華人國的艾姆赫斯特,決心出門走走。

走中央公園呢?年紀大了,不好吧。那上西區從前還蠻愛去的ZABAR呢?有點遠耶。博物館呢?最近好像沒有有趣的展覽。幾番掙扎與考慮,還是在下城附近走走順便買買東西便得。

錯過剛出爐熱呼呼的義式有機麵包,也沒買到上次熱愛的Vienna Sumatra咖啡豆,走進「日出」日本超市後,盯著開架式冷凍櫃想著買什麼鮮魚當補償好之時,旁邊突然有個聲音。

「在煩惱晚餐吃什麼好嗎?」突來的男聲從旁發出。

「呃...對不起,你說什麼?」宅女沒反應過來,眼睛仍緊盯著鮮魚。

「在煩惱晚餐吃什麼魚好嗎?」男聲再次重複。

「呃...對不起,你問什麼?」宅女仍沒反應過來,這次眼睛總算挪到旁邊尋找到聲音來源。

「我是在開完笑問你,是不是在煩惱晚餐吃什麼好?」個兒不高長相可愛的高加索男微笑地重複了第三次他的問題。

「啊...對不起,我沒注意到。」宅女連忙道歉。

「你會煮這些嗎?」高加索男指著鮮魚開始和宅女攀談起來。

「一點點,像一般人那樣囉。」宅女小心的應答。

「你的母語是日語嗎?」高加索男轉回話題詢問起宅女來自何處。

「不是。」宅女簡單扼要的回答。

「那來自哪呢?」高加索男連著問。

「台灣。你去過嗎?」宅女為確保對方知道台灣提出反問。

「哦,我去過泰國、印尼等地,但我很想去台灣、香港、新加坡這些地方呢。」高加索男確切地說明著。

「那你在這做什麼的?」高加索男不忘追問職業。

「我即將畢業,要在這找動畫相關工作。」宅女坦白說明自己的目標。

「哦,那是哪一方面?」高加索男繼續深入調查。

「在電腦軟體裡打燈光或上材質那類,你知道...」宅女大略的說明。

「那你又是做什麼的呢?」宅女不忘反問。

「我是廚師,丹。」高加索男伸出手來準備和宅女握手。

「你好,我是妮那。」宅女一邊自我介紹一邊和高加索男握手。

「你知道"fashion week"嗎?我被僱用在那其中準備餐點。」高加索男微笑的解說著。

「你真的是廚師呀!真酷!」宅女露出崇拜的眼神。

「我剛剛在旁邊看見這麼一個可愛女生站在這裡好一陣子,忍不住走了過來。」高加索男突然稱讚起宅女。

「我快要30了呢。」宅女因為高加索男的讚美在心裡暗爽狂笑,表面上仍害羞地自我調侃了一番。

「才30,我都30好幾了...」高加索男看了自己一下說道。

後面又和高加索男巴拉巴拉的聊了幾句,彼此互道「祝你有個愉快的夜晚」後,便離開。


自此到搭上地鐵後,宅女都在暗爽被搭訕這件事,前面的鬱悶完全一掃而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