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位處大都會醫院的總住院醫師,技術一級棒的外科醫生,也是個成功出色的已婚女性。可我也是個一個留有香菇頭,戴著俗不可奈的超大框眼鏡,體型大到褲子永遠只能買大尺碼,永遠沒男生邀去舞會的十五歲女生。」

「像我這種長相平凡到不行的女生,難道就只配為你們這種長相完美的男生寫功課,算數學而已嗎?做了這麼多,連點鼓勵性的邀約都沒有!」Grey's Anatomy的貝利醫生抓住正要下班的薛佛醫生,指著他的鼻頭砲轟起來。

貝利醫生再次見到高中俊帥的男同學,眼前男人的魅力仍舊抗拒不了,一逕地拋下總住院醫師手邊的工作,全心照顧這個男人。男人將貝利醫生的好心視為理所當然,使出一千瓦超強電力讓貝利自願地幫他縫合傷口,填寫病人該填寫堆成小山狀的醫院表格。

「高中的時候,我是個擁有一百一十磅,滿臉橫肉,褲子也只能買大尺碼的大男孩。」薛佛醫生誠實的對貝利醫生吐出自己不堪的過去。

貝利醫生目瞪口呆地看著薛佛醫生,一付不可置信的表情。



「這不是最糟,你會挺過去的。」史蒂芬醫生試著安撫好友再也醒不過來的高中女。

「你懂什麼?你知道什麼?你這種人生來就是當啦啦隊天后!你怎麼會了解!」高中女不諒解的大吼。

「我才不是啦啦隊天后!我十六歲未婚懷孕,班上同學都帶著小孩上課,住在拖車裡,每天煩惱下一餐在哪裡。我都可以撐過去,你當然也可以。」史蒂芬揭開自己的故事。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高中女看著長相姣好的史帝芬醫生,不敢想像眼前的美女有著這樣的過去。

「沒關係。」史蒂芬醫生表情寫著,這番話總算管用了。


十五歲,一直存在,存在在你的存在。沒有長大,更沒有隨著年歲的長成治癒。時不時扯痛你的心口,隱隱作痛。時不時把你拉回過去,那段你只想藏進"湯姆歷險記"湯姆的樹屋的記憶。

十五歲,藏不起也躲不掉。只能任他緊緊揪痛心口,再度跌入伸手不見五指的深淵,無助地縮進殼裡舔著傷口。

十五歲,令人自卑難堪,最好沒人知道的過去。

幾年後,縱使你的生活令人稱羨,你聽聞了別人十五歲的故事。你的十五歲,一直沒有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