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看!這是我2004二月時拍的照片。」巴比先生從垃圾堆般的桌子搜出一張照片朝我遞過來。

「嘩!這是你嗎?簡直是帥哥耶!你當時一定很搶手!」望著面前遞照片給我的男人,再看著照片中可比威爾史密斯的男人,我哇哇哇不斷地發出讚嘆聲。

「不要懷疑!那是我!」巴比先生嚴正地再次強調。

「你一定很想他吧!」我冒著被瞪死的可能,直接問出心中的好奇。

「我想變回他啊!」巴比先生大吼。「自從來唸書以後,開始做3D以後,我就變成這麼大隻!這麼大隻!你看看!」

看著巴比先生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樣,「誰叫我們愛3D咧!怨誰?」我做出最後的結論。

這個曾向我告白的男人,曾經擁有不輸威爾史密斯的帥勁,可惜告白的時候已經變成威爾史密斯的兩倍大,否則我應該會昏頭地答應說好,而不是理智的告訴這男人我們不適合。

不過,這不是重點,巴比先生與我當然還是好朋友。重點是,我們都愛3D。

為了它,我們成天關在房裡,坐在電腦前,成為宅男宅女也不在意。我們用力研究模型怎麼拉,骨頭該怎麼架,燈光要怎麼打,算圖能怎麼算。即便不小心走火入魔地成了腦袋空空的稻草人,心裡還惦記著剛剛那骨架還可以怎麼架。

看著電視廣告腦袋自動開始分析,這裡用的dynamic很順,可惜那裡有點怪怪,那角色太假,那裡的火花效果很棒。

儼然已成了身體的反應機制,進了電影院,除了研究劇情,還研究特效,燈光,最後不忘留下看看落落長的幕後工作人員名單,想著哪天自己的名字也出現在某部電影的片尾。

當一秒、五秒、十秒累積成一分鐘、五分鐘、十分鐘,看著原本無生命的角色栩栩如生的活起來,可以三八兮兮地對著電腦螢幕傻笑,甚至開心地手舞足蹈起來。

就這樣成天搞著3D,弄到眼快瞎、患失言症、人發胖,還是想做。

一輩子能如此單純地愛一件事的機會有多少?
因為我愛,所以愛著,也承受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