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非常白目的踩到了地雷!害得我不知所措加上冷汗直流,一整天心情低落到
極點。

就在Siggraph2006即將到來的前幾天,發現自己送出的reel沒有被review到
,只有resume被review過,因此e-mail問Siggraph提供resume and reel
review的人,提供這項服務的人是正職於迪士尼的人力資源經理,她非常的
好,回信說之前所有學生義工的review都差不多看完了,如果漏掉我的可以
再幫我看。得到此項訊息的我非常高興,立刻寄了網站的link過去,等了一
天之後,由於Siggraph即將來臨,我很緊張自己哪裡做不好,來不及在Siggraph
丟出完整的reel,於是又寫信問這位迪士尼的人力資源經理。沒想到,這位
經理似乎非常生氣,在信裡說,這些幫忙看reel的人和她,都是自願性的提
供這項服務,如果要快,可以到線上找人幫忙,有人有提供這類服務,而且
是250美金一小時計價。我看到這封信後,差點沒傻眼,突然覺得自己做了
蠢事,居然寫信去催人家快一點,雖然沒這意思。

過幾天,我在信箱裡發現Rick大人寄來一封e-mail,信的名稱是Mentoring,
意思是顧問指導。看完了信我明白自己真的做了件錯事,惹得這位迪士尼的
人力資源經理不高興。我猜想她一定是e-amil告訴Rick大人了,Rick大人說
來也是Siggraph的大人物,今年是某某組的chair之類的。Rick大人曾是我的
Thesis research指導老師,所以他e-mail告訴我,我做了件錯事,也給人家
留了壞印象了。一看完這封信,我整個呆掉。有整整幾小時的時間我想著,
要完蛋了!給迪士尼的人不好的印象,以後還怎麼混。天啊!這可怎麼收尾
。其實心裡很明白,只有一途,好好向對方道歉。

就在誠心寫出道歉信,反覆檢查之後,才大膽的按下"送出"鈕。一方面向Rick
大人謝謝他告訴我這件事,一方面向他道歉給他帶來的麻煩。另一邊則是恭恭
敬敬地寫上道歉函給迪士尼的人力資源經理。寄完後整個無力,機械性的打開
電腦做起畢制來。

幾小時後,收到迪士尼人力資源經理的回信。看來她是接受我的道歉了,「阿
,真是鬆了一口氣!」(心裡的OS) 信中再次說明,她們都是自願性的提供這項
服務,又說明有將近400位學生的resume和reel要看,加上我又沒有去writing
center檢查我的文法,所以我的暫時被擱在一邊。看到這裡,千錯萬錯都是自
己的錯,一切都做的不夠,能怪誰呢!

總之,這件事帶給我很大的衝擊,要在美國混口飯吃也是不容易的。本來英文就
沒多好,找工作時,又要作品好,又要英文好。找到工作後,又要會跟人家說笑
,又要會跟人家social。想想自己到底有沒有這能耐?要在這地方生存的話..
除了努力再努力,也許再加點好運吧!那麼,給我一點好運吧!


p.s.後來到了Siggraph,發現這位迪士尼的人士參加Siggraph可是有十年有餘,
還在累進中,從以前當學生義工開始,到現在是Communication Director,赫~
來頭可不小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