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禮拜三,本週還有大半未過完,老娘便不想幹了!

今天發生的一件事,整個讓我想翻桌走人。可現實中當然沒有這麼做,只有很孬的裝傻,忍氣吞聲的氣在心裡。從事件發生那刻起,便在腦中計畫如何落跑。

今天的事件要從上週四說起,為了一個博物館的案子需要種3D樹,製作人將客戶指定的一些樹的種類告訴我並要我提供3D樣本。原以為只是簡單提個樣本就可以搞定,誰知老闆卻突然在下班前對我說,「請你照上次我提供的那些照片,將樹用照片中同樣的光線,做出陰影來,目的要讓客戶知道,我們可以把假樹做得像真樹。」說完便閃人。

又來了!之前明明有聽到製作人要求我提供樹的樣本,那時候怎麼不說,想整人也不是這樣!

想當然,老闆都閃人了我何必加班!帶著一肚子悶氣準時下班,有事明天再說。

週五自然又是花了一整天微調種樹,直到老闆滿意也剛好下班。

結果,今天老闆又有新的要求。

本人對Maya的Paint Effects不熟,只曉得可以做樹,做出來的樹一下被嫌顆粒過粗,一下被嫌影子不好看。早先便跟老闆說過做出來影子的效果不好,現在看了自己也覺得難看,那幹嘛還叫我弄影子!

這次老闆希望有樹根,還希望樹的影子可以很完整很美,於是叫我到網路上做調查,直接買人家做好的樹比較省時省力。買樹沒問題,有需求就有供給,找樹不難,但找到的樹是用別套3D軟體做的,這下子有轉檔的麻煩,問題就出在轉檔上面。

老闆一直重複問我Maya可不可以直接讀取那檔案?不然是不是要轉檔?我已經連續回答同樣的問題好幾遍,接著問題來到軟體上面,公司沒有那套軟體,老闆又問到我頭上,「你朋友有那套軟體嗎?」

「不知道,我朋友都用Maya。」心裡覺得莫名奇妙,為什麼找我問?我就得提供嗎?

「那有沒有試用版?」

「有,可是只能用在PC上。」公司用的是MAC。

「你在家裡用的是PC吧?」

「是..」心裡頓覺不妙。

「你回去後把試用版裝在你電腦上,然後再轉檔,這樣應該可行。」老闆說的臉不紅氣不喘。

「..」本人好像沒義務下了班還工作,而且還提供自己的電腦,這是怎樣?!

「這樣應該可行。」老闆看我沒反應,又重複了一遍。

「我要試過才知道..」媽的,你這是求我幫忙的態度嗎?已經伙大到想掀桌子了!

感覺整個人快要爆炸,趕緊提著午餐盒衝到外面去曬太陽冷靜。


老娘一點都不想幹了!做個實習生還得這裡被凹那裡被凹,到底是哪裡欠你?!
點子被你拿出來做reel用!3D有問題全靠我!介紹朋友幫忙做模型也要被你龜毛!現在還要我下班幫你轉檔!這上的哪門子班?!怎樣都不需要這麼委屈!

看我不幹以後,你那點錢找誰幫忙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