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Crisis of Credit Visualized from Jonathan Jarvis on Vimeo.

「數字」和我從來就沒熟過。打國中起數學理化一直就是個痛,六十分一直就像在宇宙的另一頭,遙遠的很!

我可以很快地完成一個設計圖,怎麼改怎麼修,花上幾十個鐘頭都無所謂,可是要我坐在桌前解數學習題,那可真要我的命!每每老姐或老弟試圖分析經濟走勢給我聽,數字才傳進耳裡,其他講的什麼全都化成彌彌之音,在腦袋裡糊成一團。下次被抓去看分析圖又是訓斥一番。

我就是這樣的「數字鈍感」人類。

最近經濟不景氣,最多就是知道經濟不景氣,為什麼不景氣?怎麼造成的?華爾街怎麼慘澹法?通通一概不知道。

幸好,有藝術家在,藝術家把前後道理做成圖片解釋給我們聽,我總算是了解了那麼一些。

又是一個很好的infographics。
(infographics就是落落長的資訊做成的簡單易懂的圖片或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