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被吵醒,原來外頭下著陣陣的大雷雨,我有種錯身在台灣梅雨季的感覺。和新房東約好了付訂金訂下房間,於是起床打理一番便出門。

出門才走沒多久,陣陣的大雨使我全身溼透。到了艾姆赫斯特,很不巧地附近的銀行ATM當機,無法領現金,又步行到更遠的另一個銀行。身上的衣服是濕了又乾乾了又濕,落湯雞般的我就這樣來來回回地在大雨中奔走。

終於將所有事情完成,剛吃完牛筋手工麵,手上還提著菜,心滿意足地拖著疲憊的身軀準備搭地鐵回家時,local地鐵卻停駛。

「什麼?地鐵停駛嗎?」我說。

「local train沒開,要走到74th st那站去搭七號車。」一個黑人先生這麼回答我。

「那現在要怎麼辦?」我又問。

「我也要到那去。」黑人先生說。

於是我就默默跟著他走過去。路上他開始說起話來,「我早知道會停駛,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你沒遇過嗎?」

「呃.. 我不住這附近,所以沒遇過。」我說。

「你不住這啊?那你是來這做什麼的呢?」黑人先生巴拉巴拉的開始跟我攀談起來。然後說著自己要去曼哈頓的gym運動,然後再去銀行上班。

終於好不容易搭上七號車了,黑人先生問起我平常都和朋友去哪喝酒,我說,「東村有家店叫"打架",又便宜又好吃。」

「真的阿,在哪?你能不能給我電話號碼,我給你我的e-mail,然後你把那餐廳位置send給我。」黑人先生說。

「xxx-xxx-xxxx」我一個號碼也沒改的吐了出來。

「我再扣你!」我到站下車時他拋了這句話給我。

然後,在路上,我愈想愈不對。這不是變相的搭訕嗎?雖然人家好心的帶我走到地鐵站搭車,但是剛好他也要去,順便嘛。問題是,他問我電話號碼我居然傻傻地,一個號碼都沒改。突然有種想掐死自己的念頭。

「大姐,你很呆耶!」剛剛才碰完面但已經回到家的朋友在電話那頭這麼說。

我也發現自己很呆啦!給都給了!真是笨蛋一個!

回頭想了想,不對!明明一大早搞的很狼狽,牙縫還卡著牛筋手工麵的菜渣,手上還提著一大包菜,黑人先生怎麼會向我要電話..不會他就是剛剛話題中提到,對亞洲女生有偏好的人吧!

剛剛等著七號車時,黑人先生和我聊著國際學生的身分問題,我說我得找到工作才能在美國留下。他就說,「簡單阿!亞洲女生要留下最容易了。有些美國人很喜歡亞洲女生,你只要去問他們願不願意和你結婚就成啦!」

我真是蠢!連這點小把戲都無法看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