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面提過,在美國尤其又是在紐約,要交到外國朋友實在不容易的,一來人家懶得理你,二來就算人家理你了,人家在說笑話你又聽不懂,只能呆呆站在一邊陪笑。不過事情總有例外,還是有親切的外國同學的,Bobby同學就是其中之一。從第一學期開始,他就很親切的同我講話,熟了之後更發現,他是個名符其實的長舌公。

Spring2006這學期,也許是因為他拿Thesis Research課的關係,很多的問題需要找人解答,於是乎,不知怎地,問著問著,問到了我。當然,我自然是能回答的盡量回答,能幫就幫。Bobby先生是個知道回饋的人,有時他會打電話來說要請我吃飯。開始時,我覺得這沒什麼不對,而且幫他的忙其實蠻累的,所以也就答應了,而且和美國人常講話英文進步的很快。但是漸漸地,Bobby先生打來不再只是問問題了,開始問一些五四三,諸如,你現在在做什麼?週末有部電影不錯,要不要一起去看?之類的,對於他這些舉動我開始起了疑心。這些動作愈來愈頻繁,有時電話一打來什麼事都不用做了,因為Bobby先生非常非常的多話,從D同學借藉酒醉想摸他屁股開始講,摸屁股的細節一一數過之後,又繞回來補充中間他漏掉或忘記講的細節。我開始感到不耐煩,每次都要編個理由才能掛斷電話。

Bobby先生的動機令我感到非常可疑,找過幾個朋友談過之後,動機確定,是的,就是那樣。但我完全純粹是出於大家都是朋友,才屢次幫Bobby的忙和答應讓他請吃飯,並沒有另外的意思。於是乎,開始採躲避戰術。不接電話,不回msn,在學校看到他,閃。

在長達一段時間躲避Bobby先生之後,昨天,因為班上同學畢業展的關係,又通上電話約好一起去看,他跟即將畢業的同學從以前就很熟。到了展場,完全是他們的續舊大會,他們全都來自DC的Hwar大學,我一人涼在一邊,發不上一語,插不進話題也接不了。Bobby先生終於結束聊天,要離開已經是一個小時又三十分鐘之後的事情,然後各自解散,在這中間一切都很自然,像朋友。

晚上突然接到他的電話,他說他要道歉,為了之前大家出去時,他言語上的冒犯等云云。例如,有時聊天他會提到他喜歡和我聊天,和我一起幹嘛幹嘛之類。他說自己該要道歉,覺得冒犯我了,所以我才生氣不理他。又說,他覺得自己喜歡上我了,得把事情講明白。

聽完他的「告白」,我很理智的對他說,「很抱歉,我一直都只有把你當好朋友,完全沒有喜歡你的意思。」他說他知道,所以他才覺得自己該道歉,為那些個因為喜歡我而做出的無理智行為道歉。

我向他解釋了一番,和他分析我倆的差別,「我倆就像黑夜與白晝,是不同的人,他有著慵懶的個性,什麼都慢慢的,想也想很多。但我不是,我是個快節奏的人,所以我說我們是黑與白,我覺得搭不起來。」巴拉巴拉的,對他曉以
大義。最後不忘補上,「當不成情人,我們還可以是好朋友。我喜歡你的,雖不是那種喜歡。」

這件困擾我好一陣子的事,就在昨夜一切都說清楚之後,完全落幕。只一件事讓我覺得好笑,真不懂Bobby先生到底喜歡我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