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和Pratt Interior同學吃飯時,聽到W先生說他唸完Interior想唸Fashion,
當時我心裡想:「媽呀!你家會不會太有錢了!」W先生從小就是小小留學生,打
從國中畢業開始,在瑞士唸高中,之後去了日本早稻田大學做交換學生,然後在
NYU唸了Programming畢業後,接著到Parsons唸associated Interior Design,之
後又覺得功夫不扎實再申請到Pratt唸Interior Design,留學史可說是洋洋灑灑
一大篇。每次要向不同的人講述這件事他大概已經習以為常。想當然,W先生現下
正在進行第二年的就讀,自然是快畢業了,他先生又想轉戰Fashion,因為是他的
興趣之一。我不禁想說,有錢真好。也是就讀Pratt Interior同學的T小姐那天說
了一句話:「唸設計是會上癮的。」

不過幾天下來,我發現似乎是這麼回事。在上週和CG一票人去看過resfest(註一)
後,發現自己似乎也喜歡Motion Graphics的東西,融合2D和3D空間的手法悄悄地
吸引了我。雖然上學期修的Motion Graphics這堂課只得來貝斯老師的concept talk
(註二),原本非常希望得到technical上的大量support,但是看著Production世界
裡的Motion Graphics真是非常酷!

然後是原本就很喜歡的攝影。Pratt認識的一些同學正在修著攝影課,感覺非常好玩
。看著她們拍出來的作品,潛藏在心中的攝影慾突然像條蟲似的竄了出來說:「我也
要學!」

對感情是可以非常專一的我,對設計卻好像不怎麼專一。很想什麼都學,什麼都玩,
最好什麼都去玩過。

「唸設計真的會上癮。」T小姐說的沒錯。




(註一) resfest是每年一次的festival,就好像電影節那樣,有人會將蒐集來的好的
Motion Graphics的作品挑幾天撥放,分為好幾場,各場次要價10-12美金不等。

有興趣的人點這裡。今年的resfest網站。

(註二) concept talk就是老師覺得concept很重要,幾乎整堂課都在討論concept,意
思就是老師一直在講話,和你討論idea問題,甚至電腦只是用來播放專業Production
公司做的專業projects嚇你,讓你覺得他很厲害。事實上,那學期techniqical part
他只教一點點,所以期末時的問卷調查表,同學寫的feedback都是相當犀利。那堂課
這學期沒見到開成。CGIM系主任很注重學生的意見的,所以期末時美國同學都像寫作
文那樣寫了非常多的意見。

想看我的Motion Graphics作品,請按這裡,點選Recent work->Motion Graphic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