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壓力與屎臉對於許多人來說似乎是畫等號,也就是說當在壓力之下,很難有和顏
悅色的臉出現。

以往工作時就得隨時注意上司們的臉色,當他們稍微露出難看的臉色來,就得將
皮繃緊以避免出錯,以免被雞蛋裡挑骨頭。所以在工作兩年後,看臉色變成我身
體偵測雷達的一部分。

這學期開始修了堂Thesis Research的課,前面的文章解釋過,就是做論文前的紙
上談兵課,也就是討論以後論文怎麼做的一堂課。因為事關將來論文的成果,因此
班上同學各個是神經繃緊了似的,每週都看不見好臉色,也就是「屎臉」的出現。
這週更是嚴重,由於距離發表的時間剩下一個月,壓力更是有增而無減。今天才開
始的個人meeting時,就看見每個人帶著不同的臉色登場,臉色凝重的自然是有,
不過我倒是覺得「有必要想得這麼嚴重嗎?」只要有計畫性的每週多做一點,應該
不需要這麼擔心才對。

頭一個讓我感覺天好像快塌下來的是J小姐,遠遠地就看見她的屎臉,一點兒笑容也
沒,S小姐和Y小姐倒是還有笑容,H先生聽說是很煩躁的樣子,不過還能保持笑容就
是。其實這跟情緒管理大有關係,以前工作時,有個性的同事一旦忙起來可是六親
不認,誰找碴絕對沒給好臉色看,以她的座位為中心的五公里半徑之內絕對不要靠近
,否則肯定死傷慘重。我倒是不這麼想,我是個忙起來雖然覺得煩但反而會發瘋的人
。怎麼說呢,就是會變得不正常,瘋瘋癲癲的,不過仍然是保持著微笑。我的想法是
又不是只有你忙,大家都得忙呀!不需要氣氛這麼凝重的工作著,相反地,開開玩笑
發發瘋不是更好。反正一忙起來大概也不正常,發瘋的開玩笑總比發脾氣來的好。更
重要的是,你的情緒也會影響到和你合作及周圍的人。開玩笑,一個人發脾氣其他人
都會遭殃的,一整天下來工作情緒一定非常差。話說回來,我以前就遭受過上司的颱
風洗禮,卻也還存活著。當然是歷經無數次的在上司背後講他壞話或罵他來消化那些
壞情緒。

我想說的是,情緒人人都有,不必搞得這麼凝重,往往也把周圍的人的情緒搞糟了。
日子快樂也過,屎臉也過,何不開心點?全世界又不是只有你有壓力!別讓你的壞情
緒破壞別人美好的一天了。說起來這也是道德問題吧?

問題是,有壓力就有屎臉的人還真是一海票阿...

我要我的美好生活,不要給我屎臉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