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的Presentation在12/7中午結束,一切都快要過去的感覺。第二次和第一次
的感覺有蠻大的落差,第一次委員會批的很多,第二次就變得很溫和,只有提出小
小的問題,並沒有像上次不斷的找問題問。在我趕工之下做出一些角色動畫後,總
算這點沒再被質疑,只有被問到一些關於執行時的時間性問題,比如做音效、
render或剪接時間的時間要留多一點等等,present完有種鬆口氣的感覺。

同班上的另一個韓國男生因為英文不好,這次還是被機車要作出選擇,專心做天色
變化的場景(landscape)或者做角色動畫(character animation),Claudia的說法是
,他沒有提出足夠的作品證明他可以做好角色動畫。其實從一開始到現在,上次
presentation到現在,那個男生已經做很多了,在短短的三個禮拜間,做的比誰還
要多,但當時的情況是,他的英文不夠好,不能為自己辯護,只能站在台上講不出
來,相較之下,其他外國同學做的沒有他多,但是至少可以為自己辯護。

這學期即將結束,好好的論文proposal發表經過這樣磨難,也把我對做論文的熱情
磨掉了大半。雖然委員會的出發點是在幫助學生,在學生做之前把問題釐清,以免
將來執行上出更大的問題,但我的情緒也被搞糟了。我也只是想,用3d動畫好好的
講一個故事。


﹝後記﹞
後來我發現Jenny同學其實可以不用做第二次presentation,但是Rick要他自願參加
,因為顧及到其他同學的感覺。心思細膩的Rick在這學期像個太陽公公般的可愛呢。

Rick大人在之前提過,他是心思很細膩的人,當他是你的advicer他會非常照顧你,
給你很多好的意見,比如哪種很細微的小地方,他都注意得到。但相反地,如果他
變成了委員會之一,台下的問題變到台上就會變成被挑毛病,在台上就被釘著了,
動彈不得,只能聽他一直講。因此另一班的同學幾乎被他問到釘在台上很久,也因
此Rick私底下被怨恨著。其實Rick沒錯,只是心思細膩加上認真,就被當作愛挑毛
病,他只是好心的想提供你他覺得好的意見。認真沒錯,只是人們怎麼看怎麼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