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A因為也想申請美國的學校,除了問問題外,這幾天也聊了不少關於出國唸書的問題。她說到她公司老闆娘跟她說她兒子不用考托福,而且只要10個月就能將MBA學位拿到手,講完還不忘問她,「你還在申請噢?」同學A挫敗地講完,我就很坦白的告訴她說,不用覺得酸,想必她家兒子申請的那所學校是某某鄉下學校或野雞大學。

不用說,一定又是有錢人家送公子公主遠渡重洋過過鹹水,回到國內就可以宣稱自己在國外唸過書,從此便可以向大家炫耀一番。

說起來是這樣,像我們這樣千辛萬苦地,好不容易有點錢出來唸書,來到後發現有些同學过著和我們截然不同的生活,優哉逛街、找新餐廳、晚上clubing是他們忙碌的重點,使勁做功課的內容是什麼時候某大品牌有sample sale。和每個禮拜水深火熱趕著作業的我們相比,這類的同學,我們笑稱他們是來「深度旅遊」的。看著這樣的同學過著這樣的生活,想叫我們心裡不發酸是不可能的事。只能說每個人走的路不同。

這一陣子聽聞學長可能要被迫退學,想當然我自然很同情學長的情況,就在我震驚到不行,不得不藉著告訴朋友這件事轉移點注意力後,朋友說到了個重點,雖然系主任機車,但學長之前實在太混,光這點就站不住腳跟系主任談判。說起來學長是很friendly的人,認識很多朋友,幾乎亞洲人他都認識,人緣好的不得了。每次遇見學長都是一派悠閒樣,總讓我回家後檢討自己是太笨還是不夠努力,為什麼人家可以這麼悠閒呢?

就在學長開始延畢,那一學期內竟單純地只見教授一次,被教授唸說普瑞特不適合用來深度旅遊,被當第一次,再次修課重新提案不過又被當後。兩年後我得到個答案,深度旅遊也有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