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頂著大太陽,腳踩著高跟鞋,走過二十幾條街,對於幾個小時前的面試,我仍耿耿於懷。

那是一個類似前公司性質的IT機構,辦公室就設在帝國大廈裡,提供多種訓練課程,並在全球各地設有分部。雖說只是一個intership,卻是CEO親自來面試。

到目前為止,聽起來很棒的樣子。

我們姑且稱這位CEO為印度社長。雖沒有怪異咖哩味從社長身上飄來,也沒有印度同胞講英文的特有腔調,我還是隱約從社長的英文中聽出些印度味。

社長那天的行程大概很忙,說後面還有三四個人要面試。社長一開始說話便說的很快,霹靂啪啦的一長串,連珠炮的問題也一古腦地丟過來。除了先前在帝國大廈裡迷路有點小尷尬外,我一邊拿出昨天趕製的平面作品集和名片,一邊不急不徐的回答社長的問題。

「哇~我喜歡你的名片!哇~我喜歡你的作品集!你根本就超過要求了!」社長一邊看著我的作品集,一邊用突然變得雪亮的雙眼看著我。

「你為什麼願意來應徵這個internship呢?」社長又問。

「坦白說,我是外國人,這裡又這麼競爭,每一個機會都要把握。」我誠實地說。

「你是認真的嗎?」社長忍不住問我。

「是阿。」我說。

「如果這本作品集全部都是你做的,那就太棒了!」社長興奮的說著。

「全部是我做的,絕無造假。」我答道。

「這個internship會有幾個人一起試用三個月,最後我們會從中挑出最優秀的聘任full-time,提供H1B工作簽也沒問題。」社長娓娓道來。

終於快講到尾聲時,社長問:「你還有沒有其他問題?」

「問題是沒有,但是關於貴公司的網站,我有幾點意見,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供你參考。」我說

「當然不介意,你說。」社長講完已經拿出紙張擺好抄寫的pose。

「這個首頁,巴拉巴拉巴拉..」我簡單的說了幾點。

最後社長對我提出了個要求,希望我回去後,把我看到的他們公司網站的缺點用email寄給他。

到這裡為止,聽起來更棒是不是。

對這樣的結果我應該感到滿意才是,幾乎可說是個好的開始。但是我卻沒有很雀躍的感覺。頭上的太陽太大,不習慣高跟鞋的腳因走了太多的路正隱隱發疼。

我想我是個眼高於頂的人,若要這麼說的話。雖然眼前有個很不錯的工作機會,雖然也還沒完全確定得到這個工作,但因為不是很想做的工作,無法真正從心裡感到開心,心心念念的還是電視後製的工作。

「先把腳放進去再說!」朋友這麼對我說。

今年初美國移民局頒布了新政策,規定OPT的學生累積超過90天沒有被僱傭,OPT將自動失效。聽起來很不合理,大概也嚇壞所有留學生,但規定就是規定。


走過二十幾條街換來了疼痛的雙腳,到達想去的超市買完東西後,心裡還在介意這件事,並沒有隨著汗水被太陽蒸發掉。

固執的傢伙,你大概想這麼說。
我也這麼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