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寧靜的下午,突然響起的手機嚇到一旁專心做3D跑車的我。

還未從驚嚇中恢復過來,一長串英文霹靂啪啦劈頭飛來。原來是雪莉,印度社長的秘書。原以為不了了之的設計實習,三個禮拜後,雪莉來電通知第二次面試。時間就訂在隔天,這次面試的人員是行銷─丹尼爾。

丹尼爾問的很仔細,幾乎是拿著我的履歷表逐條問過,每項技能和工作經歷。人大概就是這樣,不是很在乎的事便不會緊張。丹尼爾一個問題接著一個問題,我一個一個慢慢地誠實地回答。當然丹尼爾也好奇我怎麼願意做這個實習工作,我說我想要結合2D和3D的知識,所以還在找能將這兩者經驗合在一起的工作。於是他了解了我願意委身從實習開始的原因。雖然丹尼爾的職稱是企劃,可是他說他還自己設計,我猜大概他是兩者皆包。比起上次社長的面試,丹尼爾的問題裡多了更多專業性的問題。丹尼爾的面試相當巨細靡遺,連我的3D reel也一併不放過。

一切進行的還算順利,除了時薪從10元變9元。

在美國,實習有錢領的算不錯的了,最少10元起跳,至少Master是這個價。已經夠廉價了吧!現在變9元?!

「靠~不是吧!」我在心裡OS。

「可是社長跟我說的是10元耶!你看這旁邊還有他上次寫的證據在。」我突然為1元差價據理力爭起來。

「ㄟˊ?是9元才對!」丹尼爾不放棄。

「要不要回頭你再確認過?」我說。

「之後就知道了。」最後丹尼爾這麼說。

雖說是在帝國大廈的辦公室,但實在小的可以。大概三帖褟褟米大小的空間,塞著丹尼爾和另外一位不知名的員工。當我和丹尼爾面試時,就是拉他的座椅來坐。面試到一半時,不知名員工突然回來,頓時整個辦公室變得超級擁擠,加上我屁股還坐著對方的椅子。面試完我一邊道歉一邊趕快站起來把坐椅還他。

就這樣,突然來的第二次面試結束。

找工作還真像找男人。你愛的那個你追的好辛苦,不愛的那個卻在後面拼命追你。心裡面掛著你愛的那個,卻又忽視不了那個愛你的。兩條路走,一是沒魚蝦也好,騎驢找馬暫待一下;另一是,既然不愛就不該接受。

我從來就不是會拿魚蝦亂充飢的壞心女,可是這次我卻不想當一切分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狠心女。

結果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