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的某個早晨,還沒完全醒的我正在廚房張羅早餐,突然WTF室友跑到我身邊。

WTF:「你昨天半夜是不是出來上廁所,還'砰'的很大力的關門?!」

聽到這種問句,不醒也醒了。敢情我成了嫌疑犯?!

我:「昨天半夜我沒上過廁所啊!」

WTF:「你有!你一定是忘記了!還很大力的關門。」

我:「我真的沒有上廁所啊!而且你跟我說過要小聲點,我都有很注意啊!再說為什麼我要大力關門?」

WTF:「我怎麼知道。你一定是忘記了!你說洗手台用水龍頭要小心點,洗澡浴簾要拉緊,我都有做到阿!為什麼你要這麼大力關門?」

我:「我真的沒上廁所!真的不是我!」嫌疑犯舉起雙手並強調「我發誓不是我!」心想,WTF室友是不是在記仇!

WTF氣匆匆地轉頭回房間,臨前不忘大力甩門回以報復。一整天下來出入房間皆以過人的臂力大力甩門。

望著可愛的納豆早餐,我頓時胃口全失。托WTF室友的福,我更是過了很糟的一天。
莫名奇妙被指為嫌疑犯,當天的火氣始終高居不下,立刻就興起搬家的念頭,晚上直接殺到樓上找房東的兒子談了談。

話說住這一年以來,向來被大家說是優秀住戶的我現下居然被指為嫌疑犯,這等污辱豈容你這對岸來的野蠻人亂污衊。

後來經由房東兒子口中得知,WTF室友似乎是壓力過大。(那也不能亂污衊人!切!)
我這種人向來主張和平,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偶爾心情好還會賞你自製的甜點蛋糕,但如今莫名奇妙便犯到我頭上,也沒啥好說的了。乾脆也不用講話了。
既然你要安靜,那都不要講話,也不要碰到面,最好!從此只有臭臉以對。

幾天過去了,最近也很忙,網頁和設計的案子一股腦地進來,或重新開始或再次修改的。忙的沒時間好好安撫上週受驚的情緒。
但,不管了,巧克力是個甜美的情人,同時也是最能安撫情緒的情人。吃巧克力讓人感到快樂,怎樣都要來個布朗尼,還是阿肥版。

之前介紹過的是【阿鬆版】,吃起來比較鬆,口感比較沒那麼扎實。
但是偶爾,像這種情緒低落到不行的時候,只想來個甜死人不償命的【阿肥版】布朗尼。什麼莫妮卡同學的訓誡,通通丟到一邊去。

材料:

奶油   35g(1/3條,一條113.5g)
巧克力豆 60g(量米杯4小格)
糖    30g
雞蛋   1顆
麵粉   2大匙半
核桃   一些

做法:

1. 奶油切小塊並隔水融化,遠離火爐後加入巧克力豆,繼續攪拌,用餘溫融化巧克力。

2. 巧克力融的差不多了,加入糖拌勻。這裡有個意外的發現,因為糖很容易結團,懶人如我並沒有完全把糖弄散,於是有些糖粉有些糖塊就這樣拌下去,結果烤出來產生了焦糖的效果。

3. 糖拌勻後,加入雞蛋拌勻,再加入麵粉,最後再放入核桃。

4. 取一小張錫箔紙,用剛才切奶油的刀子上面沾到的奶油,塗到錫箔紙上,折成小方盒,倒入拌好的布朗尼漿。

5. 攝氏180度,華氏375度,烤20分鐘。。

甜美的情人,阿肥布朗尼誕生!(2~3人份)

有首歌很適合這個布朗尼,Rufus Wainwright─Cigarettes & Chocolate Milk。
慵懶的前奏開始,Rufus低沉的嗓音開始唱著,Cigarettes and chocolate milk~these are just a couple of my cravens~

有些時候,就是不想去計算那些個熱量或卡路里,只想任性地吃著想吃的。即使甜膩的緊,也會甘之如飴。
然後再隔天就後悔,開始過回縮油節食青菜豆腐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