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不是什麼大事,很多人大概也討論過此事。不過直到最近才讓我比較有深刻的感想。

身為讀者的我喜歡到處看別人寫的blog。即便不認識,但只要對方文筆好,或者是我覺得有趣的內容,我會默默的讀完對方的文章,甚至訂閱。之所以說默默,是說「不會留言、也不會給回應」。怎麼說畢竟只是個路人甲,突然給回應好像很突兀的感覺。除非真的很有感觸,才會留言謝謝作者之類的。

但是偶爾我會想,作者希望讀者多多留言和他互動呢?還是就這麼安安靜靜地讀著他的文字就好?

身為作者的我偶爾會覺得毛,當訪客的次數多了一點的時候(說是多了一點,但比起有名的部落格也不過是人家的個位數)。第一個想到的是,「我的blog被駭了嗎?」再來就是,「這不過是個不起眼的小站,什麼人在看著我的文章呢?」突然有種近乎赤身裸體被看個精光的感覺。

所以說,如果身為讀者的你,覺得敝人在下我寫的文章還可以,歡迎你有空來看;如果你覺得在下寫的文章很爛,那就請你偷偷留言給我,我會盡量改進;又如果你覺得你對我寫的文章很有感想,也請你多多留言給我,這樣可以讓我知道其他角度的想法。

你在看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