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er-Bread.jpg

WTF室友終於發狂了!昨天下午打電話報警找來警察和房東理論!理論什麼呢?因為房東的腳步聲害她無法睡覺!

WTF室友是極度敏感的人,因此一直有睡眠方面的問題。自從她搬來後搞的所有人雞犬不寧,包括我、房東和他的家人們。所有人都被他責怪。

先是責怪房東太太的拖鞋有跟,走路會發出聲音(木地板40年老房子要怎麼無聲?);再來是嫌我上廁所關門上鎖的聲音太大聲(正常人關門都有聲音吧?!);連我從辦公室椅起身時發出的嘰嘎聲都嫌我太吵(椅子彈性太好也不行?);最後兩人面對面談判,WTF室友義正嚴詞且語帶威脅地說,法律有規定晚上11點以後要保持安靜(不知道真的假的?!),言明只要晚上11點以後保持安靜即可。

天下從此太平了嗎?不!

房東前幾日從加州回來了,房東太太當然也回來,腳步聲問題愈演愈烈。WTF室友昨天超級不爽地直接打電話報警找來警察關切,從此爆發艾姆赫斯特4222大戰。戰況之激烈,第一天下午4點32分警察上門來關切;第二天晚上WTF室友發狂地拿掃把戳天花板抗議;第三天下午WTF室友又找來警察;兩造似乎談判不成,大有你死我活的趨勢,WTF室友最後怒吼:「我受不了了!我一個禮拜之內搬出去!」

我承認我聽到這句話時內心在竊喜,不!是狂喜!!!跟個瘋子理論簡直是浪費時間,現在不講理的人要搬走,當然是大喜!

大喜之餘要慶祝,但本人由於前幾個禮拜海鮮過敏到現在,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酒當然不能碰。慶祝怎能沒有酒?不能喝拿來做麵包總行吧!

這個啤酒麵包很好吃,完全沒有酒精味,剛烤好的麵包吃起來微甜,而且非常Q,外脆內軟,好吃的不得了!有個小缺點就是外皮很油!因為奶油的關係。

------------------------------------------------------------------------------------------------------------------------------------

以下食譜參考自自在生活 啤酒麵包。我另外稍稍做了點更改,減了一大匙糖,加了一大匙鹽。建議奶油部分可以減量。

材料:
高筋麵粉   三杯(390g)
啤酒     一罐(鋁罐,任意牌子)
砂糖     2大匙
鹽      1大匙
泡打粉    一小匙(可有可無)
義大利香料  少許(可有可無,也可換成其他如起司粉、紅椒粉等)
黑胡椒    少許
奶油     1/4杯(酌量使用)

做法:
1. 拿出方形烤盤(我用錫箔紙折成方形)塗上一層薄薄的奶油。

2. 奶油1/4杯隔水加熱融化。

3. 高筋麵粉+泡打粉混勻後加入啤酒、砂糖、義大利香料和黑胡椒攪勻即可。

4. 倒入方形烤盤中抹勻,最後在表面上淋上融化奶油。

5. 放入180度C的烤箱中烤40-45分至表面金黃。

6. 趁熱倒出切塊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