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一早,按照每日慣例,吃完早餐然後上網,開始了這天的序幕。

和朋友哈啦幾句後,突然外頭傳來急促的敲門聲。
是房東先生。

只見他一臉蒼白面色凝重,進門還喘著氣,自顧著拉了把椅子坐下後對我說。

房東:「我兒子說他接到一封來自移民局的信,說是要來抓你的。我先跟你說抱歉,我不能讓你繼續住,你必須盡快搬走。」

聽到前半句『移民局』來的信,接著他兒子接到信,然後要來抓我。每句話分開來我都懂,怎麼組合起來我就聽不懂。

我:「如果是來抓我,移民局的信怎麼會是你兒子收到?又怎麼你兒子沒來跟我說呢?」

房東:「我不知道。我兒子前幾天跟我講的,還講了兩次了。最近這一個禮拜我人不舒服,今天想起我才來跟你說。」

我:「我不懂!我做了什麼非法的事他們要來抓我?寄信還不是寄給我?」

房東:「這是個麻煩,我們從前見過很多。總之,我不能讓你繼續住,你盡快找地方搬,看什麼時候搬,我盡量公平的把房租退給你。」

我:「信上有說什麼時候要來抓我嗎?我就快回去了,他來抓我幹嘛呢?我需要確認信件內容,能不能讓我看看信?」

房東:「信在我兒子那,得等他回來。什麼時候來抓我不知道,你盡快搬就是。」

本來很暖的暖氣就在此時似乎一點也暖,我整個冷汗涔涔,內心驚嚇到極點。

送走房東後,立刻網上抓了葛瑞斯同學講這件事。

葛瑞斯同學不愧冷靜理性有佳,一邊問清事情來龍去脈,一邊要我找出OPT規則。要我最好列印下來,萬一真有人來抓,也好有足夠的證據做緩衝。
就在兩人一邊尋找對應良策之時,我一邊也沒閒著,好在平常有敦親睦鄰,立刻email給房東兒子Tom先生找他晚上談一談。Tom先生好樣的,立刻就打電話過來。

Tom先生開頭問我,「How are you?」(最近我真是恨透了這句話)

我:「我不好!很不好!」

然後開始跟他說明他老爸剛剛告訴我的那些事。Tom老兄一派懷疑的樣子,然後說「呃~這不是真的!我沒收到什麼移民局的信,根本就不知道什麼信,我想是我爸最近生病的關係,這不是真的。」

聽到這,我差點沒給口水噎死,「所以你是說根本沒什麼信囉?!真是嚇死人耶!」

Tom說,「應該是我爸生病的關係,沒這回事!你不要擔心!」

然後他問候一下我最近情況,就掛斷了電話。


呼!事情終於水落石出!真相終於大白!有人搞烏龍!!!
先前死去的幾百萬個細胞到現在還在一邊顫抖著一邊喊冤,幸好有冷靜的葛瑞斯同學一旁做參謀,才沒有亂了陣腳。

媽呀!這種事再來個幾次,沒有心臟病也給嚇出來了!吃再多豬腳麵線恐怕都不夠壓驚!
往後的幾天只怕還無法從這次的震驚中恢復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